凉蝉未寝

高二失踪ing
都给我来看我的CP啊!

【一人/盗笔】你们修仙的打架别带上我们练武的!(八大处篇)

第十回

⚠️⚠️⚠️

是一个混乱联动。

原女向!原女向!原女向!

有原创cp,有腐cp,有魔鬼拉郎cp

时间线混乱预警!人物ooc有!

粮太少了自割腿肉呜呜

文笔极烂无比

大量魔改原著

大纲式正文

八大处篇

以上

———

张海燕真的很会给人制造惊吓。张楚岚明明都强迫自己不往那一方面想了,结果她直接挑明了说。

“我……我还有一个问题!”张楚岚壮着胆子发问,“‘终极’究竟是什么?”

张海燕的眼神冷了下来:“有些东西,知道的太多,反而没好处。回去吧,照顾好自己,还有宝儿。”

“等等!”张楚岚伸手,想要拉住张海燕却抓了个空。周围的环境瞬间崩塌,他能感受到自己在不断下落,像是坠入无底的深渊。

“张楚岚!你可算醒了!”入眼的是王震球那张欠揍的脸。

“混……混球?张海燕呢?”

“别管张海燕了!我们被人袭击了!”

“冯宝宝也不见了!”王震球怕张楚岚还不够清醒,直接扔出一个重磅炸弹。

“你说什么?”张楚岚刚放下的心又提上了嗓子眼,以冯宝宝的修为都被人阴了,那些绑匪都是些什么狠角色。

“在你们进去后不久,这里白雾就莫名其妙变浓了,还飘来一股很奇怪的香味。一开始我们没在意,后来那香味变得浓烈时才发现不对劲,那个时候已经晚了,我们都失去了意识,一睁眼张海燕和冯宝宝都不见了,而你就倒在我们边上”王震球粗略地描述了一下过程。

“这种香是禁婆身上的香味,有催眠的作用,防不胜防。小哥都中过一次,没想到这次居然因为这个翻车了。”吴邪也懊恼至极,千算万算,没想到还是马失前蹄载在了禁婆香身上。

“有痕迹,刚走不久。”小哥不愧是小哥,第一时间勘察现场。

“各位,我有头绪。”陌生的声音从远处的黑暗角落里传来。如果冯宝宝还在的话,她一定会惊讶地发现,那是声音和先前出现在她脑海里的声音一模一样。

“你……你是?”那个人就像是凭空出现的一样——或者说他就是凭空出现的,那一片角落的空气就像变成胶水了一样逐渐变得黏稠,一个人的形状慢慢浮现,先是四肢,然后是躯干,最后是他的脸。

然而任凭众人如何去看,都无法看清那张脸,就像是有一团雾笼罩着他脸上一般。

“你是?”

“我就是张君山,八大处的副官。”

“这……不可能的吧?我们都见过你啊,零号公墓里你不是长得和我一模一样的吗?你那张照片我还留着呢。”张楚岚手机里调出了之前拍的档案里张君山的照片,对比着照片上的人与眼前这个人的差距。

不对,那个人没有脸,不好对比。

“不用害怕,这些都是青铜神树的影响。”张君山的声音可真他妈的温柔,一度让张楚岚觉得他是不是把自己当成一个小孩,“你们在零号公墓看到的那个是海燕用青铜神树的力量捏造出来的,并不是真正的我。”

张楚岚长舒一口气:“那就好,我还真以为世界上会有这么巧的事,两个毫不相干的人长得一摸一样。那你为什么没有脸?还是凭空出现的。”这样真的很吓人。

张君山模糊的五官动了一下,似乎是在笑:“因为真正的‘我’早就埋在这里了,现在这个也是用青铜树捏造出来的而已。”一句话,直接将地底本就阴森的气氛直接拉到顶峰。

吴邪瞬间就想起儿时好友老痒,他似乎就是被埋在这是靠青铜神树复制了一个自己出来,那个复制品还跑来找他。这也是第一次下墓没有小哥陪着。

“或许是我死前执念太深,青铜神树给了我一个能继续停留在世间的机会。又或许是临死的瞬间太过短暂,才让我以这种滑稽的外表囚禁在这一片黑暗。但无论如何,我依旧存在着。”他搓了搓手,继续说道,“对于海燕之前做的那些事……我很抱歉。她只是有点……与这个世界不合。”

“不,这些现在暂时还不重要,回到最初那个话题,你说你有头绪,是谁带走了她们?”张楚岚眼见着话题又将扯外,连忙打断张君山的话。

“还记得八大处里那个政务处处长吗?对,就是代号飞燕的那个。他或许也没有死,就是他带走了张海燕和冯宝宝。”

“我勒个去,他们八大处是不是都喜欢在棺材里仰卧起坐啊?”王胖子转头朝吴邪吐槽了一句,后者闻言嘴角抽动了几下,心想这种情况下还有心情找乐子的,除了胖子还有谁。

“他不会也搞了个复制体来绑人吧?”

“不,我的意思是,梁燕从始至终就没有死过。你们只知道他死了,但大抵是不知道他的死因。”

“你的意思是,他假死,骗过了你们。”张楚岚一下就明白了他的意思。

“聪明!不愧是被海燕信任的人。”张君山对张楚岚赞赏有加,“梁燕和李进义1942年潜入日本,在当时的日本异人处收集情报。梁燕这人心思缜密,潜伏工作近乎完美,完全没有被发现,倒是李进义——一言难尽,要不是梁燕他早就暴露了。”

“然而在1944年,突然传来消息,他们两个都死了。”

“不是因为身份暴露,而是因为……”

“梁燕自认为功盖李进义,两人争执后,梁燕开枪射/杀李进义后,畏罪自/杀。”

梁燕

李进义

我知道没那么好看但我真的尽力了。(谁让我审美那么烂呢)

 已经决定之后单独开八大处了




评论(8)

热度(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