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蝉未寝

高二失踪ing
都给我来看我的CP啊!

【联动贺文】张海燕和她那一大家子人

张海燕拥有一大群性格各异的家人,这不是个秘密


你们修仙的打架别带上我们练武的!》

《你们东边的是喜欢物理超度吗》

两坑联动!混乱杂烩!一人x盗笔xdc

私心Jaydick!注意避雷!

利爪翅、罗宾桶用英文指代,其他都是中文

相信我我真的是爱二桶的


这几天张海燕很忙碌,或者说所有中国国籍的异人们都很忙碌。

很正常嘛,毕竟中国新年快要到了。

但是张海燕已经忙碌到接近暴躁的地步了,那个电话从早到晚就没停过,隔了三分钟就有一通电话,知道的是准备过年,不清楚的还以为催债。

“都说了要找张起灵自己打他电话别来打我的!国际长途很贵的好不好?”

“喂喂喂?张千军?你人还在吗?打电话你就找个信号好点的地方行不行?你那头都快卡成电音了。”

“黑瞎子你蹭饭去找你家解老板来找我干什么?哈?红包?这么大人了还要我给你包压岁钱你要不要脸?张起灵——张起灵是我弟我给他包点压岁钱怎么了?滚滚滚没把姓改成张就别说是兄弟。”

“师兄?不不不,我不回龙虎山,今年过年我陪小官他们,我给张灵玉定了机票,好歹也是你徒弟,我让他陪你过年。”

“吴邪!今天张海客都给我打了三个电话要人,他说再不放族长他就带人上门来找你——他都说了你们铁三角可以一起来的,难得一年有那么几天张家所有的人都有空你就让那群小的见见族长怎么了?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天天看还没看够啊?”

张海燕“啪”挂断电话,把手机摔在一边。

打游戏的Jason瞟了一眼备注——“祸族妖妃”。

“哈,你知不知道你现在的样子就像打了十个小丑一样疲惫。”

“哦是吗?居然只是打了十个小丑而不是十个达克赛德。我他妈感觉我是陪提姆熬夜后又陪吴邪下个三个斗,最后还要去破解谜语人两百多了谜语。”

“你们那边过年都那么可怕吗?”迪克投来关怀的目光,虽然他们家过圣诞节一样鸡飞狗跳,但貌似没出现这种情况。就连安静看书的Richard都放下小说,不无担忧地看着接近疯狂边缘的张海燕。

“不不不,只有我们家是这样。”

“和家人在一起过年不好嘛?”冯宝宝不是很理解。抚养了Richard后她对家人的重视程度只会有增无减,不懂为什么有一大群家人的张海燕和布鲁斯·韦恩在处理家庭事务的时候跟折了十年寿一样。

“不,宝宝,你不会懂。”张海燕看向冯宝宝的目光里充满了同情以及难以被发现的嫉妒,“不是所有人都和你一样运气那么好养的是Richard这样的小孩。实话,要是单独和吴邪他们或者剩下的张家人相处,那么他们就是一群可爱的混蛋天使,但如果让他们共处一室……”

“噩梦。”张海燕安详地闭上了双眼,妄图长眠不醒,“所以,让我回去过年不如让我进青铜门。现在,马上。”

“哇哦,你们的家人都那么有趣吗?可以带我去看看嘛?”Jason颇感兴趣,放下了游戏手柄,蹦跶到张海燕身边。

电话又响了起来,这回备注是“小官”。

“喂,小官?考虑好去那边过年了没?雨村?装空调没?每年去都冻个半死。行行行,我东西都收拾好了,今年我带宝儿还有俩小孩回来。呃,一个是我干儿子,一个冯宝宝认的义弟。好就这样。”

张海燕转头喊了一声冯宝宝:“宝儿!东西收拾好没?去雨村。”

“早就好咯!”冯宝宝拍了拍身旁大包小包一堆东西,“我可以收压岁钱吗?”

“宝儿,真要提到压岁钱……你还比我大三个月,我们两个才是给压岁钱的那一方。”张海燕嘴角抽动,怎么一个不小心宝儿就成财迷了。

“嘿!回答我的问题!能带我去看看你的家人们吗?”Jason对张海燕的忽视感到十分不愉快。

“没听见吗,我带我干儿子一起去。”

“我不是你干儿子!”Jason气得跳脚。

“好家伙,我捏你这个身体的时候都是用我自己的血和泥的,说你是我亲儿子都不为过。”张海燕给了跳脚小鸟一个爆栗。


农历腊月三十,除夕,下午1:00。

雨村居民看着两个大包小包一堆东西的姑娘站在村口,身后还跟着两个外国面孔的小孩。

“哎呦喂,我瞧瞧是谁来了!海燕!宝宝!稀客啊!”大老远就听到王胖子洪亮的嗓门,“好久没回雨村了吧!时差倒回来了没?”

“每天都熬夜,倒不倒时差已经无所谓了。来来来,胖子,搭把手,东西有点多。”雨村交通还没那么发达,最后几里路都是直接用腿走的,也难为两个人带这么多东西走山路。

“嗬,这么多东西?”胖子接过包袱掂量了一下,蛮沉。

“多带了两个小孩嘛,也就多带了点东西。”张海燕终于能腾出手揪住兴奋地四处转圈的Jason,“介绍一下,我干儿子,Jason·Todd,你直接喊Jay或者小杰就行,拽着冯宝宝的是Richard,她认的弟弟。Jay,Richard,叫王叔叔。”

“别!再!叫!我!儿子!”被揪住命运的后颈的挥着拳头抗议,又很有礼貌地跟王胖子打招呼,“王叔叔好。”怕冷被冯宝宝裹成一个小鸟球的利爪犹豫再三,也小声地说出:“王叔叔好。”

“叫什么叔叔啊,都把我叫老了。还有小杰这脾气跟你炸起来的时候一样,不愧是干儿子哈,那孩子也跟宝儿像,一句话也不说。”王胖子笑眯眯地领着四个人往住的地方走去。

“怎么没看见吴邪和张起灵勒?”冯宝宝牵着Richard,却没看见熟悉的穿着蓝色连帽衫的身影。

“听说有小孩要来,他俩中午就去买烟花了,估计再过一会儿就来了。”

刚走到门口,“嘎嘎嘎”冲出来一只扑棱着翅膀的大白鹅,直奔眼生的Jason。

“什么鬼?哪来的鹅?”Jason三两下爬上离他最近的一棵树,望着树底昂首高歌的大鹅,没想到打击罪犯多年居然被一只鹅逼上树。

“还是你干娘老早之前养在这里的,我跟你说,村中一霸啊!天天追狗撵鸡,前几个月有个不长眼的流窜犯想入室抢劫,直接被这只鹅追到深山老林里去了。”

该怎么说呢,就算是鹅,张海燕养出来的那一只也必定是最清新脱俗的。

这时候还得冯宝宝出手,掐住大鹅的脖子,刚才还嚣张的大鹅瞬间哑火了。

“为民除害,晚上铁锅炖大鹅。”冯宝宝最终决定了村霸的命运。

宝儿姐,永远滴神。


下午2:30

张起灵和吴邪终于回来了,每个人手上都领着一个大袋子,充满了淳朴的乡野气息。

“这么早就来了?张楚岚没陪你一起来?他之前不老是跟在宝宝身边吗?”

“今年他跟灵玉回龙虎山过年。”张海燕搬了个凳子,坐在院子里晒太阳。冯宝宝则蹲在一边注视着小黄鸡——去年开春抓的,现在已经老大一只了。

“你要真的想吃就挑一只吧,正好过几个月小哥要去重新抓一批小黄鸡。”吴邪又往里看了一眼,“那大鹅呢?”

“宰咯,毛都拔干净了。”冯宝宝在得到吴邪的准许后掏出刀解决了刚才一直盯着的鸡,显然蓄谋已久,打了盆开水拔鸡毛。

“宝姐,注意着别烫到手昂。”吴邪看着冯宝宝娴熟地将鸡按进开水里,哪怕知道她有分寸,还是免不了嘱咐几句。

“放心,唯手熟尔。”

“俩小的呢?我还专门给他们挑了旺○大礼包,小朋友们的最爱。”

“山上野去了,一时半会估计还回不来。”

“Surprise!”Jason从视野死角的一棵树上跳下来,“偷袭”了离他最近的张起灵。

张起灵迅速放下领着的袋子,拽住Jason的脚,把他提溜起来。

四目相对,有些尴尬。

“注意安全。”张起灵松手,Jason翻了一个跟头站稳。

“Jay——”在山里溜达了一圈的Richard也释放了天性,完全没看下面站的是谁就扑了过去。

张起灵今天第二次被“袭击”,而且被一个超大力的抱抱从背后勒住。

“下来。”张起灵有些无奈。

Richard也意识到抱错人了,整个人尴尬地挂在张起灵身上,像是进了休眠状态一样保持着姿势不动,还是解决完鸡的冯宝宝把人摘下来的。

“来来来吃点零食。”吴邪顺势给俩小孩塞了一把旺○牛奶糖。


傍晚5:00

第一位客人来了。

“除夕快乐!你们都在啊。”黑瞎子一到就直奔厨房。王胖子掌勺,张海燕给他打下手,冯宝宝和张起灵就负责切菜,吴邪……

养尊处优惯了没怎么下过厨房的小三爷在带小孩。

“害,没事没事啊,小哥他不在意的哈。”吴邪尝试安慰从抱错人后就开始自闭的Richard。

“Dickie你振作起来啊,你之前在吊灯上荡秋千还把吊灯荡塌了不也没发生什么嘛。”

“不一样的!”Richard依旧焉了一样,“太丢人了。”

如果杰森——大的那个在这里,绝对会发出嘲笑:“难以置信,曾经穿着绿鳞小短裤在哥谭四处飞、打架从来不把腿并上的人居然会感到羞耻。”然而可惜的是杰森并不在这里,感到丢人的那个也是Richard而不是迪克。

“来了就别闲着,瞎子,装盘!”


晚上6:00

火锅冒着热气,一红一白的子母锅相得益彰,散发出诱人的香气。

嫩牛四方附带小哥的亲属以及亲属的亲属围坐在一起。

“小朋友来给你们介绍一下啊,我们仨是铁三角,再加上两个叫嫩牛五方,戴墨镜那个是南瞎:黑瞎子;你们偷袭的不说话的那个是北哑,小哥张起灵;这位,吴家小三爷,东邪;西没来,加上我,中胖,五个人,合称嫩牛五方。”

“谁说西没来的?”一个还穿着西装的人推开门走了进来,精英般的打扮让Jason想起那个永远睡不够的韦恩少总。身后还跟着一个肤白似雪气质如玉的姑娘

“说曹操曹操就到。花儿爷,秀秀,来,位置都准备好了。这位,西花:解雨臣。嫩牛五方齐活了。还有这位,霍秀秀,女中豪杰啊。”

“好可爱的小孩子!你弟弟?”霍秀秀捏了一把Jason的脸。

“干儿子。”

“都说了我不是你儿子!”

“幸好不是,不然吴邪都是你大侄子了。”

“那好吧,我勉为其难当一天儿子。”跟张楚岚呆久了,脸皮也不知不觉变厚了。

“行啊叔叔,啥时候发侄子红包。”吴邪打趣道。

“说到这个红包……”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到张海燕身上。

“看我干嘛?成年人就不需要红包了吧。”张海燕当着所有人的面塞给两个小孩鼓鼓的红包,“年龄超过二十的就别痴心妄想了。”

“骗人。”冯宝宝打开了张海燕的背包,里面满满的都是红包,“我昨晚就看到你准备了。”

“我这叫营造落差给人制造惊喜。”张海燕起身,从张起灵开始发,“免得你们说我偏心,数值都是一样的。”

“哎呦,这多不好意思啊。”吴邪伸出小狗爪子去接红包。

“不好意思的话这个红包我就留着给灵玉楚岚平分了。”张海燕也是懂客气的,作势就要把红包收起来。

“诶?”吴邪的表情变得像被踢了一脚的修勾。

“逗你的。”张海燕在给红包的同时薅了把吴邪的头,“也希望压岁钱真的能压压你的邪气,别以后又把墓给炸了,黎簇都要修不过来了。”

“害,我早就金盆洗手了,炸什么墓啊。”

红包发完了,众人终于可以大快朵颐。

“尝尝!胖爷我的手艺可不是随随便便就能尝到的。红锅别吃啊,那玩意不是给一般人吃的。”

很可惜,Jason拥有义警的传统美德: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不就红锅吗,有什么好怕的。在哥谭又不是没有尝试过红锅。

Jason尝试了,Jason沉默了,Jason后悔了。

他单知道红锅是辣的,却没想到在哥谭那两个人是为了照顾所有人的口味,红锅只是看上去辣。过年的时候那口红锅的料是王胖子特调的,重麻重辣,像冯宝宝和张海燕这种吃辣吃了几十年的人才能面不改色地吃下去,饶是张起灵也只能敬而远之。

那些年的记忆在脑海里反复播放,从成为义警到被小丑打死再到莫名其妙有了一个干娘,如同走马灯一样在脑海里回放。

可耻啊!死而复生的二代罗宾竟然因为一口红锅被辣死!耻辱!

“淦,你不能吃辣你馋啥红锅啊。”吴邪眼尖,赶忙开了一瓶牛奶,“牛奶解辣,快喝。”

一瓶牛奶下肚,Jason觉得自己活了。

但是社会性死亡。

桌子上所有的人的目光都集中在自己身上,更可气的是黑瞎子和张海燕都在拿手机拍视频。

“删了!”Jason恼羞成怒。

“晚了。”提姆的声音如恶魔,让Jason心脏一颤——张海燕是在打视频电话。

“TT,吃一口辣的就成这样,懦夫。”无论何时,达米安的嘴就像㵏了毒的刀子一样,又毒又狠。

“顺便,你刚才被辣到喊干娘了。”张楚岚贼嘻嘻的声音从冯宝宝的手机里传来,可想而知,冯宝宝也在和张楚岚打视频电话。

“提姆!把视频删了!如果你不想被大红用枪打成筛子的话!”

“这丢的是你的脸,又不是我的。”杰森笑得幸灾乐祸。

“但是Jason,小的那个,你刚才真的太——可爱了!”斯蒂芬妮捂着胸口倒在沙发上,“我要将刚才的音频设成手机铃声!”

“你要是真敢这么做,我就会立刻回哥谭狠狠地爆揍你一顿!”Jason激动地跳了起来,又被张起灵按回座位。

“吃饭。”简短的两个字,威严十足。


晚上7:00

吃完饭后,众人就忙着放烟花。

说实话,Jason还是对烟花有一定的PTSD——或者说对所有的会爆炸的东西都有不同程度的PTSD。

“砰”!烟火飞腾,又在空中“啪”地开出一朵花。

Jason哆嗦了一下,一双冰凉的手覆上他的耳朵。

“别怕。”Richard说道。

“来来来,小朋友们也一起来玩啊。”论破坏气氛,没人比得上黑瞎子。他给每个小朋友塞了一个仙女棒,“来啊,齐哥哥给你们点火。”

“滋滋”,仙女棒照亮了Richard的小脸,他的注意力却全放在黑瞎子身上。

“我还以为你姓黑。”良久,Richard才憋出一句话。

“黑瞎子只是一个外号而已。”黑瞎子失笑。

“那你真名叫什么?”

“齐咕隆咚锵,或许。”

Richard满脸写着不信。

“这个样子挺好的,不是吗?”张海燕悄无声息地站到张起灵和吴邪身边,“风平浪静,没那么多糟心事。”

“哦对了,我还有东西给你们。”她往吴邪手里塞了一个东西,“宝宝托我给你的,新年礼物。”

吴邪低头一看,掌心上躺着一个青铜麒麟像,这年代估摸着得是战国的。

“虽然你们拐我弟弟到雨村这点我很不爽,但你们确实让他有了一个归所。”

“所以你以后不会再坑我了吧?”

“想的美。”

又一朵烟花在空中炸开。

“新年快乐。”所有人低声道。


结尾真的不会写了(顶锅盖跑)

以及我真的是爱二桶的,信我


等等,你们不好奇蝙蝠家收到了什么新年礼物吗?


“哇哦,这么大一个箱子里的东西都是张海燕和冯宝宝准备的新年礼物吗?”小鸟们围着快一米高的箱子叽叽喳喳讨论着。

“打开来看看!”

打开箱子,里面是用红纸分开包装的小盒子,每一个小盒子上都写了名字。

迪克打开写着他名字的盒子。里面是一个红包,两盒麦片,还有……

“《如何处理家庭事务》?为什么她们会觉得我需要这个?”

“大概是因为你表现的太像一个保护欲过度的鸡妈妈了。”杰森说着拆开了他的新年礼物,里面同样躺着一个红包,不同的是里面装的是一捆香。

“好极了,让我自己给自己上香,想的真周到,以防以后没人祭奠我。”

“大红,你先别开地狱笑话,里面还有字呢。”

“这是安魂香,助眠用的,别瞎想——张海燕”

里面还有一本精装版的《红楼梦》,同样有一张纸条。

“上次看你好像挺喜欢文艺小说的,给你买的——冯宝宝”

提姆打开盒子,照列有红包,以及一本很厚的……笔记?

“吴邪的私家笔记,我手抄的一份,希望你喜欢——张海燕”

除了笔记,还有一个监听器一样的东西。

“从马仙洪那里顺来的,高级玩意,据说可以屏蔽信号什么的——冯宝宝”

达米安的礼物就显得有点硬汉且柔情。

张海燕给他准备了一把古刀,而冯宝宝做了一个毛毡玩具。

“用阿尔弗雷德掉下来的毛做的,只能做成这样了,这玩意比打架还难——冯宝宝”

还有女孩子们的礼物。

每个女孩子都收到了一瓶药膏。

“这种药膏对刀伤枪伤都有用,而且用这种药擦过后不怎么会留疤。时间不够,就做了三瓶,就先给你们用吧——张海燕”

除此之外,芭芭拉收到一台新电脑,斯蒂芬妮收到了一套中国风的长裙,卡珊德拉又了一套新的芭蕾礼服。

最下面两个是给阿福和布鲁斯的。

在众人期待的目光下,阿福打开了盒子:红包,紫砂茶具,以及一件一看就很贵的古玩。

只剩下大家长没有拆礼物了。

所有人都围着这个比旁人大了一点的盒子窃窃私语。

于是布鲁斯一下楼就看见全体小鸟面色凝重地坐在桌边,面前摆着一个用红纸包着的盒子。

伟大的黑暗骑士差点以为里面装的是小丑的炸弹,后知后觉才意识到三天前张海燕打断了小丑的全部肋骨,并且冯宝宝在晚上潜入阿卡姆病院把小丑埋的只剩个头。

为了满足小鸟们的好奇心,布鲁斯打开了盒子。

里面除了红包,只有很厚的一本书《相亲相爱一家人》

布鲁斯:???什么东西?

布鲁斯深吸一口气,打开了那边书。

里面是一张合照,看里面的场景布置大抵是圣诞时候拍的。

照片中,蝙蝠家齐聚一堂,所有人都穿着常服,若不是达米安尝试用热可可呛死提姆、提姆则想要用奶油布丁糊达米安一脸外,一切都跟普通家庭的圣诞节一样。

接着往下翻,是各种互动,迪克给达米安包扎、杰森给提姆偷渡咖啡,布鲁斯背着阿尔弗雷德带着小儿子吃垃圾食品……从拍摄角度来看,大概都是偷拍的。

相册集中夹着一张纸条。

“不说声新年快乐吗?别把真心藏起来——张海燕”

“我没啥子好说的,就希望你们别天天装的讨厌对方一样,你们明明都挺喜欢这个家的嘛——冯宝宝。”

布鲁斯·韦恩百感交集,环视着那一群虽然叛逆,但都回巢的小鸟儿们。

“或许中国的新年真的有魔力呢。”他合上相册,“新年快乐,我的孩子们。



最后决定两个合集都放

评论(10)

热度(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