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蝉未寝

高二失踪ing
都给我来看我的CP啊!

【一人/DC】你们东边的是喜欢物理超度吗

第十二章   好像多了一个儿子,又好像没多,甚至还少了一个

dc联动一人之下。


张海燕为我另一篇联动文《你们修仙的打架别带上我们练武的!》中的私设女主,具体设定见合集

口嗨脑洞产物,人物ooc及其严重

cp会有超蝙、jaydick、kontim、jondami等,宝岚亲情向。

有原作内容,但不多,时间线混乱,不用带脑子看

关于传说的部分大多都是我胡掐的,别信

这一篇真的好尬啊呃呃呃呃,完全没有逻辑


达米安制作了一个《罗宾守则》,开头第一条就写着:离张海燕远点,不然所有的怪事都将发生在你周围。

然而这是很久以后达米安才会做的事,现在达米安还没有意识到只要靠近张海燕这种程度的场面还算不上诡异。

在场的所有人当中也只有张海燕还算得上平静,她的目光从杰森裸露的双腿移到蝙蝠侠的脸上,那欲言又止的表情跟第一次见到初代罗宾的戈登局长一模一样: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蝙蝠侠,你不会有什么特殊癖好吧?

但现在蝙蝠侠不想去理会她到底在胡思乱想什么,他只有一个念头:死而复生的二儿子的鬼魂来找我了怎么办?不会是什么新型诈骗吧?

虽然二儿子早已回来(叛逆是另一回事,能回来就好),可是看着眼前这个还是少年模样的杰森,他才发现,他依旧无法对儿子的死释怀。

“啧,该怎么说呢,你家儿子这情况有点特殊啊。”张海燕大致看出来是怎么一回事了,“有点复杂,不太好解释。人有三魂七魄,人死即魂魄散。这种情况大概是是复活的时候魂没完全聚好,丢了那么一点魂,这点魂经过天地灵气润养才变成现在这个样子的。”

张海燕顿了顿,接着说:“丢魂也是个严重的事,有些人丢了魂后直接成了疯子傻子。你儿子的状态挺好,说明丢的魂不多,不过影响还是有的,所以他大概情绪不太稳定。而这个小家伙,本来就那么多魂,根基太差,就这么放着容易被厉鬼妖精之类的吞噬。”

“也就是说我还会死一次?!”杰森瞳孔地震,从来就没有人告诉过他鬼还会死。

“人死为鬼,鬼死为聻,聻死为希,希死为夷,夷死为微,微死无形。自信点,多死几次你就能变成一团空气了。”张海燕说着从包里掏出一块玉,冯宝宝从卢瑟那顺过来的好东西之一,“玉能辟邪养人,你这几天就附在这块玉上,到时候给你补个肉身。”

“你是不是有些过分热心了?”达米安对于刚见过一面的人充满了警惕,“谁知道你是不是别有用心,要是真的将他交给你,保不准你会控制他干什么——哥谭也是我的城市,而我誓死守卫它的安危。”他只是担心哥谭的安危,才不是关心陶德那个混蛋!

“拜托,他菜成这样我控制他还不如自己动手。”毕竟现在灵魂状态的杰森是真的很弱。

“为什么你说要‘补个肉身’?直接让他和原来的结合在一起不就行了?”张楚岚有些搞不懂张海燕的脑回路。

“他现在已经有自主意识了,不可能再与原来的身体融合,最好的方法就是给这个魂补补,再重塑一个肉身。”

“如果这样,是否对两个人都不公平?”沉默良久的蝙蝠侠终于开口了。

“你是觉得他们会认为自己是对方的替代品吗?”张海燕摸了摸鼻尖,这一点她倒确实没想到。

“你们有人问过我的意愿了吗?就替我做决定?”站在一边当空气的杰森有些恼火,为什么他们总喜欢擅自主张规定他的人生,“我也是当事人!我有权利决定我的命运。”

他深吸一口气,说道:“我愿意相信这位张小姐,如果你真的可以……呃……重塑肉身的话。”

“很好,没有人问我的意愿。我猜的没错,果然人都是恋旧的,老头子也更愿意去面对从前的我。”并没有走远一直在暗中观察的红头罩冷哼一声,转着枪出现在了窗户边。

张海燕:“……我楼下门都没锁,你可以走楼梯的,没必要爬窗。顺便醋味收收,隔着头罩都能闻到。”

他不屑地“切”了一声,依旧我行我素地从窗户翻进室内。

“你就是未来的我?”杰森看着红头罩,有些惊讶:原来他未来可以长那么高那么壮吗?这是喝了多少阿福精心准备的蔬菜汁。但是他这个头罩的审美嘛……不敢恭维,反正要是他的话绝对不会带着这个头罩出门踢坏蛋的屁股。

两个杰森,一个是现在,一个活在过去,两个人相对无言。

“你现在是什么?超级罪犯?”杰森——小的那个——不无嘲讽地瞪着红头罩,“我对我的未来感到失望。”

“至少我现在没被小丑杀死我,而且我照样能够治理哥谭,比蝙蝠侠做得更好——因为我可以做他不能做的事!”

“你是说你杀/人了?蝙蝠侠没教育你?”

“呵,他当然教育了我一番,我脖子上现在还有蝙蝠镖的疤,要不要看看?”

杰森下意识也摸了一下自己的脖子:“没兴趣,我不想看。”

“所以——”张海燕总算有机会插话,“你们考虑完了没?”

“当然。”红头罩转过身,“这小子要是真的想再活一次我也不拦着他,就是希望老头子这回可别让他死了。”

张海燕拉住转身欲走的红头罩:“等下,你还不能走。你……能借我几滴血吗?”

“你要干嘛?“红头罩确实不敢想象居然能遇见小时候的自己,虽然只是灵魂状态,但也能让他想起一些再也回不去的过往,对于“让过去的自己重活”,他反正没什么抵触心理,甚至有一些期待——如果没有死在十六岁,他又应该是怎样的一个人。”

“要用。放心,不会害你。”张海燕丢给他一个小玻璃瓶。红头罩也未多怀疑,干脆地摘下战术手套,用军刀割开一个口子,殷红的血滴入瓶中。

“之后没别的事就别来烦我。”红头罩草草包扎了一下,这回是真的头也不回地走了。而灵魂状态的杰森在触碰到玉后慢慢变得透明,最后消失在众人的视野里,那块玉却前所未有的光亮。

“他现在就在这块玉里,这块玉就交由你们保管。三天后,我会来韦恩庄园找你们。”

蝙蝠侠久久地凝视着她,最后带着罗宾离开了,一言未发。

“卧槽,总算完事了。”张楚岚伸了个懒腰,看着满地狼藉,有些心累,“有件事在看到那个小孩时我就觉得不对劲了——一般情况下人是看不到魂魄的,一般的异人也只能看见有一定强度的灵体,为什么这个小子的灵魂连普通人都能看见。”

“谁知道呢,毕竟这是他们的世界,说不定他们是这个世界的主角——主角光环嘛。”


三天后,韦恩庄园

张海燕一大早就拎着一个公文包敲开韦恩庄园的大门。开门的是管家阿尔弗雷德,身后跟着刚从床上揪起来一脸不满与迷茫的布鲁斯·韦恩。

“早上好张小姐!”杰森元气满满地跟张海燕打了个招呼,三天的养魂,他确实是感到更精神了。每天都在大宅子里乱飘,逗逗达米安大晚上给提姆醒醒神之类的。

回到庄园他才发现在他后面还有一个提姆,怎么说呢,在捡孩子这个方面,布鲁斯就没让人失望过。

“早。”张海燕点头示意,“时间差不多了,开工吧。”

在所有人震惊的目光中,她从公文包里掏出来一个泥捏的小人。

字面意义上的,那种泥人。

“你,为什么,要用土?”

“捏人啊,女娲造人听说过没有?娲皇娘娘就是用泥给人塑形的。”她顶着阿尔弗雷德发出的不赞成的目光进门,将泥人放在了刚拖过的地上。

“你确定这真的可行?我以后不会下雨天都出不了门了吧?”杰森绕着那一个泥人转了两个圈,“还有你这个玩意真的好丑,就不能捏好看一点吗?”

张海燕没有理他,只给他一个关爱儿童的目光,又从包里拿出一个装血的瓶子,将瓶内的血浇在泥人上,不多时,泥人的五官逐渐清晰起来,越来越像杰森·陶德。

“神奇!怎么做到的?”

张海燕也不回话,只是用命令的口气吩咐道:“现在,你可以试着附到泥人身上。”

杰森照着做了,同时,张海燕割开手掌,黑红的血顺着指尖落下,滴落在泥人上。

接下来的一幕让在场的人开始怀疑达尔文物种进化论的真实性——地上的泥人渐渐变大,也越来越像一个人,直到最后,一个少年站在众人眼前。

阿尔弗雷德适时地递上一块干净的毛巾,示意她擦一下手。张海燕摇了摇头,向布鲁斯讨来之前那块玉,沾血的手指快速地写下一串他们看不懂的符文,然后在所有人疑惑的目光中——

张海燕亲了上去。

布鲁斯差点发出一声惊叫。

他真傻,真的。他单知道张海燕能让泥人成活人,却不知道张海燕这番动作的背后藏着这样的心思。她这明摆了当他面拱他白菜,是不是有点太不把黑暗骑士放在眼里了?

在布鲁斯给她来一拳之前,张海燕松开了杰森,转头看向布鲁斯:“你那什么表情啊?”

什么表情?你自己说我该摆出什么表情?你拱我白菜我还要给你鼓掌是吗?

“发生什么事了?老头子你的表情看上去就像是被小丑强吻了一样。”重新成人的杰森完全不知道刚才发生了什么。

“不是布鲁斯被强吻了。”刚起床就目睹到灵异事件的提姆端着相机记录下一切,“是你。”

“什么?!!!”杰森火速远离张海燕。果然,无条件提供帮助的人都是另有所图!没想到你看上去无欲无求实际上是一个变态!

“拜托,没有那一口气你根本活不了。”张海燕翻了个白眼,又不是她想亲。这小孩没有七魄,刚才她是在以自身的灵来补他少了的魄,不然能成人也就是一个植物人。

“还有一件事哈。”张海燕铺垫了这么多,从包里拿出一张纸,“收养协议我都搞好了,他以后就是我的儿子了。”


杰陶,喜提并不熟悉的干娘一位

以及被干娘强吻不算什么,干娘还有很多惊喜是你不知道的

不是CP,张海燕只想无痛当妈

评论(20)

热度(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