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蝉未寝

高二失踪ing
都给我来看我的CP啊!

【一人/DC】你们东边的是喜欢物理超度吗

第二十章   黄大仙(上)

这是一个孔克南找了布鲁斯找了王震球找了张海燕最后坑了Jason的故事

dc联动一人之下。


张海燕为我另一篇联动文《你们修仙的打架别带上我们练武的!》中的私设女主,具体设定见合集

口嗨脑洞产物,人物ooc及其严重

cp会有超蝙、jaydick、kontim、jondami等,宝岚亲情向。

有原作内容,但不多,时间线混乱,不用带脑子看

罗宾桶、利爪翅用英文指代,其余中文


建议搭配歌曲:《黄大仙》

“所以我们回不去了?”

“往好的方面想,你不用回去,他们会自己过来。”张楚岚安慰。

诸葛青没别的想法,他只打算以后出门都算一卦,一但张海燕出现在周围两百千米以内就死也不出门。

“那这个娃儿咋子办嘞?送回去的话,他会死吧。”冯宝宝面无表情地戳了戳同样表情僵硬的Richard的脸,“所以我想……”

“不,宝儿姐,你不想!”张楚岚一个哆嗦,想阻止冯宝宝疯狂的想法,无奈冯宝宝一脸冷漠得卖萌。

“可是你不能保证他不会再做出危险的举动!”

“咋子会嘛,他打不过我滴,没事。”

可是我觉得我会出事。

最后这场关于养小孩的问题以冯宝宝把Richard拎走为结局,而张楚岚一脸胃痛。


DC宇宙,中国正义联盟总部,中国东北某处

孔克南感觉这几天简直就是遭透了。

东北这一块地方的风俗他是不太了解的,只知道他们好像会供奉一些动物,叫做“家仙”,这几天附近有个偏僻小村子里好像就在搞什么祭祀大仙的仪式。

本来这种事也不至于惊动中国正义联盟,毕竟是人家当地风俗,这也要制止那未免也管的太宽了。

但是,彭黛兰——也就是中国神奇女侠——告诉他,她感觉到了不详的气息,可是她这几天要只身去处理一些事情,只能拜托剩下的朋友多加注意。

彭黛兰毕竟是修炼了千年的蛇妖,在精怪这一方面绝对比孔克南这个半吊子了解的要多,所以他也时时留意着那个村子。

但他们还是没有阻止意外的发生。

等孔克南用超级速度飞到村子时,他只看到几个装束怪异的人横七竖八得躺倒在地上,早已没了呼吸,在场的唯一一个活人,就是这场祭祀仪式的大祭司(是这么叫的吗?孔克南不太了解,不过意思大体上一样),被孔克南抓住时,他还在疯疯癫癫地念叨着什么东西。

之后他们审问那个人时,他只是癫狂的大笑:“你们不懂!你们这些愚人什么都不懂!他们是受到黄大仙的指引上天了!不久我也能得道飞升!”

要是彭黛兰在,绝对清楚是发生了什么,偏偏现在又联系不上她,王柏熙一个工科男,对于这类神话的了解还不一定比他多,更别提外国人的安光赵和艾弗莉·何。

在一番思考之后,他选择向蝙蝠侠求助。

毕竟蝙蝠侠无所不知,而且他对付疯子有经验。

“情况大概就是这样。”孔克南一五一十地把他所知道的事告诉给了蝙蝠侠,“我们也不清楚在这个人身上究竟发生了什么,只知道他突然疯了。”

“我明白了。”蝙蝠侠神情严肃,对于一个正常人突然之间发疯,他首先想到的是小丑的笑气。不过这段时间小丑一直很安分的待在阿卡姆疯人院里,哪怕知道他在策划一场新的越狱,他也不可能置身于万里之外让一个远在中国东北的人突然发疯。

不过对于“家仙”,他倒是有一些了解。

他当年游历世界拜师学武,在西藏时一位奇人就跟他说过萨满教的一些事。有道是南茅北萨,民间俗称的胡黄白柳灰五大家仙,指的是狐仙(狐狸)、黄仙(黄鼠狼)、白仙(刺猬)、柳仙(蛇)、灰仙(老鼠)。认五大家仙属于亦妖亦仙的灵异,如果侵犯了它们,它们就能以妖术对人类进行报复,使人类受到不同程度灾难的惩罚。

但也只限于那一点了,后来他回哥谭当黑暗骑士,要不然就是跟正义联盟全宇宙飞拯救世界,也就没再深入研究这类事了,跟何况这种神秘侧的事他几乎没碰见过几次。驱邪这种事他又不是专业的。

不过解决这种事确实是有专业人士的。

“所以这就是你主动找我的原因?”王震球有些失望。

布鲁斯无语:你在失望什么啊?

“驱邪的手段我是学过一点啦。”王震球玩弄着金色长发,突然想起了什么,整个脸都皱了起来,“但我觉得张海燕去更合适,而且我对东北那地有心理阴影。”说真的,他再也不想回忆一把被人面鸟追着啄的经历。

最后孔克南通过蝙蝠侠找到了王震球推荐的张海燕。

“哇哦,张小姐,又见面了!”孔克南元气满满地跟张海燕打了个招呼,也看到了跟在她身后的Jason。

“这位是……”

“我干儿子,带他出来锻炼锻炼。”

Jason已经无力反驳干儿子这个称呼了,要叫就叫吧,麻了。

“话说回来,张小姐,你的纹身……”孔克南忽然想起来,上次见面时张海燕脸上可是纹了一个超级炫酷的纹身的。

“啊……这个不重要。那个人呢?”

提起这件事,孔克南心中一沉,连带着周围本来欢脱的气氛也没了:“他……死了。就在今天早上,突然断气了,所以他的尸体暂时还在我们那里。”

就在这时,通讯器里传来王柏熙的声音。

“突发事件。”王柏熙面色沉重得看着空无一人的棺材。

“尸体不见了。”


先跟大家道个歉,拖更了那么久就产出了这个东西。

而且现在学校里真的很忙,之后经常会断更,所以真的很抱歉(˃ ⌑ ˂ഃ )


彩蛋:杰森·陶德的新室友

杰森不习惯有室友,但这位室友是空降的。

那天晚上碰见幼年版的自己后,杰森又解决了某个小型黑帮,刚回到某处安全屋,就感觉到有一个陌生人在屋子里。

他浑身的神经绷紧了:这处安全屋是他最近才布置的,连红罗宾目前也不知道。

他掏出枪,缓缓打开门。

一个瘦高的身影背对着他站立,但反应速度奇快,在他开枪之前就举起手以显示自己没有攻击的意思。

“冷静,先生,我没有恶意。”那个人的英语很流畅,还混夹着一点马来的口音,“事实上,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在这里。我可以现在就离开,我向你保证,我不会把这里的地址告诉别人。”

“当这么说的时候,就说明你有这个打算了。”杰森摸到了墙上的开关,“啪”得打开了灯,也看清楚了眼前男人的长相。

他的皮肤很白,很明显是华裔,相貌英俊,走到大街上绝对是走两步路就会有人搭讪的那种,而且对象不分男女。

“我从不说谎。”哪怕被人用枪指着,他也丝毫不改从容淡定。

杰森思考了一会,把枪收起来:“我不会杀了你,但也不会轻易放你走。”

“你需要我干什么?”男人缓缓将手放下,他清楚,不放人走的意思就是,留下来给人干活。

“Well,我需要一个室友。”杰森径直走向沙发,“最好是能替我看好这个地方,不被某些鸟妈妈借‘关心’的名义擅自闯入。当然,这个屋子里也有一些防御措施,我希望你不要犯蠢去尝试,毕竟那些炸弹的量可以把你炸上天。”

“可以,但我也有一个要求。”

杰森在头罩下的表情一变:“我认为你没资格跟我谈条件。”

那人自顾自的讲杰森摆在桌子上的烟塞进抽屉里。

“我希望你能明确你的地位!”地下灾星拔高了声调。拜托,除了那个一天到晚闲着没事做的鸟妈妈没人管他抽不抽烟。

“我希望你能为自己的健康着想,也为将来室友的健康着想。”他很平静的看着杰森,这种淡然,不禁让杰森怀疑,那张年轻的皮囊下,是否藏着古老的灵魂,“而且你这烟的味道太大了,你在门外我就闻到了。”

狗屁。

杰森心里暗骂了一声,这烟明明是晚上出门前抽的,吹了一晚上哥谭的冷风早就该没味了。

“现在,告诉我,你的名字。”

“……画眉。”

评论(17)

热度(8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