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蝉未寝

高二失踪ing
都给我来看我的CP啊!

【一人/DC】你们东边的是喜欢物理超度吗

第九章    什么父辞子笑啊(上)


dc联动一人之下。


张海燕为我另一篇联动文《你们修仙的打架别带上我们练武的!》中的私设女主,具体设定见合集

口嗨脑洞产物,人物ooc及其严重

cp会有超蝙、jaydick、kontim、jondami等,宝岚亲情向。

有原作内容,但不多,时间线混乱,不用带脑子看


这次解决危机后,居然和平了很长一段时间,安分的让人有些难以相信。

“不信。”张楚岚窝在出租屋内的沙发上嚷嚷着,“我不信你以这个邪门体质能太平这么久。顺便一提,别老再说人家吴邪邪门了(盗墓笔记笑话,吴邪开棺必起尸下墓必炸坟),你才是最邪门的那个,人家是开棺起尸下地炸墓,你是走哪哪危机去哪哪爆炸。”

“闭嘴!风波命那是我能决定的吗?”敲打着键盘的张海燕抄起手边的花瓶砸向嘴欠的张楚岚,“你现在这种情况就叫做寄人篱下,给我有点寄人篱下的自觉。”

张楚岚抬手接住了那个一后面跟了好几个零的古董花瓶:“什么寄人篱下?我可是把以后的工资交给宝儿姐抵房租了,更何况我本人住哥谭又不是住在布港。还有别人搬出去了也好歹在哥谭,你咋跑布鲁德海文来了?还非得租在这里。”

“因为在这里我能欣赏到全世界最美好的臀部。”张海燕面无表情地指着窗外对面楼格雷森警官的住处。

“因为在这里你可以更好地监视义警——我确信你不是那种低级趣味的人。”张楚岚摆好花瓶,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瘫着,“你说剩下那群人在干嘛?”

“别人不清楚,但是王震球你只要上网就能知道了。”

“他又去纠缠那个小总裁上演豪门狗血爱情故事了?”

“不是,现在韦恩公司的人看到他就把他撵出来了。所以他去纠缠哥谭宝贝布鲁斯·韦恩了。”

张楚岚瞬间对王震球这种不怕死的作死精神肃然起敬。

解决完阿修罗后没几天哪都通的几个就陆陆续续离开了韦恩庄园,嘴上说的是不想麻烦别人,实际上的原因所有人都心知肚明:谁要跟你们这群控制狂在同一个屋檐下生活啊!鬼知道你们家是不是每一个角落都装满了监控。哦对了,只有张灵玉是真的不想麻烦别人。

张海燕做惯了古董生意,找了个黑市当了两件(冯宝宝淘来的)古董当启动资金,一群人各自为营搜集如何回去的办法。正义联盟对于多元宇宙也有一定的研究,必要时刻可以寻求他们的帮助。

“你现在在干嘛?”

“之前在哥谭盘了一家店,现在在进行最后的确认工作。”

张楚岚惊得从沙发上弹起来:“我操张海燕你他妈不会真的脑子坏掉了?在哥谭?!开店?!开业第一天就给你砸了信不信?”

“无论是什么店,都有被砸的可能,只不过是可能性大小的问题而已。而且所有的店面就那里最便宜。”

开玩笑呢?哥谭虽然民风淳朴但房价一直可以说是寸土寸金,就这么一个地方给你低价买个店面,不是写明了“这地方不对劲,要坑你,你快来”吗。

他还想着劝两句,张海燕就提着包走了:“今天交付,我去哥谭看一下。你,陪我过去。”

张楚岚心中暗骂:就算你要送命也别拉我上贼船。但还是老实地跟张海燕走了,开玩笑,张海燕可是宝儿姐的好闺蜜,她的态度决定了之后张楚岚那点可怜的工资有多少可以自己保留。


看着繁华的商业街上唯一一家空落落的商店,张楚岚完全确定里面有诈,更别提里面快冲上天的怨气,谁进门谁倒霉。

“嘶……脏东西比我想的多啊。难怪那么便宜。”在张海燕眼里这个店可不要太热闹。玻璃橱窗那边吊着一个长发女鬼,随着风吹晃动着;地上有一个被剖开肚子的人缓慢爬行着,肠子抹了一地;还有一团很抽象的碎肉四处蠕动。这还只是一小部分,阴暗处不知道有多少冤魂潜伏着。

“海燕姐,你都看到啥了?”张楚岚知道张海燕有阴阳眼,看得到一些不干净的东西。

“不好说,反正十分少儿不宜就对了。”张海燕打了一通电话,不一会儿一个大腹便便的男人匆忙赶来。

“霍小姐,幸会幸会。”男人握住张海燕的手,使劲摇了两下。

张海燕盯着那双手,心想着幸好带了手套:“哦……这店我看了挺满意的,就它吧,合同呢?”

男人听了欣喜若狂,赶忙掏出一早就准备好的合同。

“这房子死过人吧。”签字的时候,张海燕冷不丁问了一句。

“是……是的,好久以前是发生了一起命案……不过你放心,绝对没事。”男人听她这么一说冷汗都下来了,生怕这一单砸了。

骗人。张海燕撇撇嘴。里面的冤魂都是最近诞生的,退一万步来讲,要真没什么事你会这么便宜租出来吗?

签完合同确认无误后那个男人飞一般离开现场,唯恐张海燕反悔。

张海燕掂量下几下手里的钥匙,打开了店门。

“愣住干嘛?进来啊。”她一把提溜着在店门口探头探脑的张楚岚进门。

一进店,一股阴冷之气扑面而来。张楚岚忍不住打了个哆嗦

“这店绝对有鬼!”

“当然有鬼,你背上就趴着一只呢。没骗你,真的。”原本吊在店门口的女鬼在他们进门的时候就找准了目标,趴在张楚岚的身上,像是拔萝卜一样把张楚岚往门口那边扒拉。

“我靠!那你让我来干什么?”张楚岚光速退到门外,背上的女鬼在他出门的瞬间就被一股古怪的力量拉扯着重新吊回原位,见走了一个,还有一个不怕死的留在这里,她发出嘶嘶的怪声,摆动的幅度也越来越大。

“超度鬼啊,还能干嘛,这么便宜的店抢到就是赚到。”张海燕这么说着,从包里掏出一叠黄符——看来是早就知道这里有不干净的东西。

张楚岚虽然骂骂咧咧,还是进来了,不过这回是开着金光咒——完全不用担心被看见,毕竟这里有超能力的人这么多,更何况没有公司,没有全性,不需要这么多顾虑。

这回那个女鬼又趴在他背上,却在靠近金光咒的瞬间被烫的尖叫连连,发出凄厉怨毒的喊声。张海燕捂住耳朵:会阴听有时候也不是一件好事。

“把金光咒收起来,他们没有恶意,现在,开工。”张海燕朝着地上拖着肠子乱爬的人贴了一张符纸。起初鬼魂还挣扎了一下,接着符纸发出亮眼的白光,鬼魂惨叫一声,之后就不动了。

张楚岚看不见鬼魂,只看见张海燕掏出手机,开始放大悲咒。

“你干嘛呢?”

“超度啊。这个鬼魂没什么血腥味,说明没害过人,就是怨气太重无法超生。”张海燕顿了顿,接着说道,“而且你虽然看不到鬼魂,但也一定能感受到,这里有的只是怨气,没有煞气。”

“这地方我查过,确实只在六十年代早期死过一些人。他们美国人没什么忌讳,照样用这个店面。怪事是最近几年才发生的。三年前前,店被转让给一个叫约翰的年轻人,这个年轻人接手后不到一个月就失踪了。之后陆陆续续也有人接手这个店,也都失踪了,直到现在都没被找到。现在看来,估计都遭遇不测了。”

“ 如果那些人都是被鬼所害,那么这里一定会有一个煞气很重的厉鬼,可是这里只有冤魂——是有人在做幕后黑手!”张楚岚恍然大悟。

“而且失踪的约翰嫌疑很大,毕竟所有的怪事都是他失踪后发生的。顺便一提,约翰——约翰·乔尔斯的履历可不干净。他之前是个毒/贩,哥谭没有死/刑,被判处终身监禁,不知道甩了什么手段,关了十几年就给放出来了。之后看上去像是从良了,实际上,谁知道呢。”

“这里楼上也是有房间的,方便堆货物,或者店员休息。所以我的建议是——在这呆一晚上,看看会发生什么。”

“小……心……”挂在门口的女鬼发出了声音,绳子压迫了声带,让她的声音听起来沙哑古怪,“小心……楼上……”

张海燕和张楚岚交换眼神,没猜错,果然有蹊跷。

“你放心,我不会让你们含怨而终。幕后黑手,我会揪出来,碎尸万段。”张海燕脸色阴沉,让一旁的张楚岚感到不寒而栗。淦,那年在零号公墓里大声密谋着要搞死自己的张海燕回来了(见《你们修仙的打架别带上我们练武的》八大处篇第一回)


超度完所有冤魂基本上天都黑了。

“上楼,伺机而动。”张海燕简洁明了地发令。

老旧的楼梯踩上去嘎吱作响,楼道里昏暗的光更是平添了几分恐怖的色彩。楼两旁的墙纸剥落,露出发霉的墙壁。

“啪嗒”张海燕按下电灯开关,亮光跳了几下,终于填满这个空旷的房间——用空旷形容完全不过分,毕竟这么大一个房间里就摆了一张小床,铺着一床被子,看上去像是上一任主人匆忙打理的,或者说搬空后留给下一个倒霉蛋的迎接礼物。四面的墙纸都是新的,海蓝色,能给这个空旷的房间带来少有的颜色。

张海燕在墙边停留了一会后,开始用指甲抠墙纸。张楚岚虽然不明白,还是帮她一起抠。不多时,新的墙纸被撕下来,露出里面老旧的墙纸——以及上面早就干涸的血迹。

来不及了,先更这么多(˃ ⌑ ˂ഃ )


评论(10)

热度(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